Garmin Vivoactive 3 Music 長期使用心得

Garmin Vivoactive 3 Music 上市日期2018年7月,定價9990。
購入日期2018年10月29日,比漾百貨公司週年慶活動,加上刷卡活動總共折價1000,以8990購入。
我為什麼會買Garmin手錶呢?因為之前用Moto 360手錶累積出來的心得,Moto 360最先讓我想買的原因是圓形錶外形好看,可以用google map導航,走路、騎機車看手錶導航就可以,但是實際上電力是他最大敗筆,用了一年之後蓄電力直往下掉,通常撐不到一天,大約12個小時就沒電了,常常隔天出門才發現忘記充電,沒電的手錶完全沒用。
帶久智慧手錶還是會習慣來電、信息的手錶通知功能,所以在Moto 360壞掉之後,我選手錶的第一要求是電力要夠久,再來要內建GPS,跑步不用再帶手機,最好還有悠遊卡和信用卡功能,最重要一點是要有完善的售後服務,於是就選中了Vívoactive 3 Music,音樂功能原本沒有很期待沒想到卻變成我最愛的功能。

閱讀全文〈Garmin Vivoactive 3 Music 長期使用心得〉

SONY RX100M7 長期使用心得

SONY RX100M7

2021年10月在台北信義區遠百A17館的SONY直營店購入,原本是要買RX100M6,店員告知RX100M7折價5000,跟RX100M6的價格一樣是29980,由於RX100M6的功能RX100M7都有,還多了連拍之後可以馬上再繼續連拍的功能,不用考慮便決定改買RX100M7。

29980的價格加上百貨週年慶滿10000送一張500元抵用券,另外買了一顆電池和一個皮到套,湊到30000多,拿到1500的抵用券,另外SONY再送了一張1000元全家便利商店點數卡。

閱讀全文〈SONY RX100M7 長期使用心得〉

石頭掃地機器人 S6 MaxV 長期使用心得

上一台伊萊克斯掃地機器人左輪故障提早退休,新買來的小黑掃起來好像真的看的到路,不會橫衝直撞的。上工的第一天就派她去打掃女鵝房間,由於女鵝常常把顏料放在地上,以前是不然掃地機器人進去的。小黑進去之後誤把門擋踢掉了,導致門關起來出不去,掃了一陣子之後透過app發出訊號,我在手錶看到她跟我的互動,我笑了,真的是很可愛的掃地機器人。

回充失敗,也無法回到起點,主人救我!
閱讀全文〈石頭掃地機器人 S6 MaxV 長期使用心得〉

Samsung Note 10+ 長期使用心得

期待S21很長一段時間,導致手上的S7一直車撐著沒汰換掉,裸機使用掉了N次也沒壞掉,就這樣等到S21真的上市了,期望落空。原本期待會有一個可以和iPhone 12 mini匹敵的旗艦小手機,結果最小的S21還是比S7大了1公分。曾經也想說乾脆就買iPhone 12 mini,對於一個Google服務的重度使用者跳槽過去也沒什麼意思,最後終於選擇了4G末代機皇Samsung Note 10+。

閱讀全文〈Samsung Note 10+ 長期使用心得〉

紅酒木箱板子改做木盒DIY

撿了4大箱的裝紅酒木箱板,酒商為了節省空間都拆成木板了,這些木板厚度大部分是8mm,少部分是7mm,這厚度適合做小盒子,不太能承重,因為材料很多又不用錢,便拿來試做幾個木盒,試做了3個才抓到最佳的方法,以下分享的做法有幾個優點:

  • 拉直彎曲的木板
  • 減少夾具用量
  • 不需要太精準的測量

首先挑選適合的木板,2片大的當做盒子的上下面,其餘的作為側板。然後把側板用鋸台
鋸成一樣寬度,上下板也鋸成一樣寬度,長度還不要鋸喔。

挑選適合做木箱的板子
閱讀全文〈紅酒木箱板子改做木盒DIY〉

QR code設計的幾個錯誤

在2010年我做了一個QR code網站 http://qr.ioi.tw ,也有建立一個FB粉絲專頁,至今也有8年的時間,發現到這8年來隨着手機變成iPhone和Android手機,相機已成爲手機必備的功能,也造成QR code的應用大行其道,也發現很多人其實不太瞭解QR code的設計方式,本篇文章不討論什麼是QR code,單純點出一些QR code使用上的錯誤方式。 閱讀全文〈QR code設計的幾個錯誤〉

日本船橋安徒生公園(ふなばしアンデルセン公園)

2015年東京的一則新聞吸引了我,安徒生公園在「2015年世界遊客人氣觀光景點」的排名中,獲得日本主題公園項目的第三名,僅次於東京迪士尼樂園及東京迪士尼海洋。便趁著這次去日本遊玩的時候帶小朋友去見識一下,什麼樣的公園能和造價貴森森的迪士尼世界高人氣相比。
閱讀全文〈日本船橋安徒生公園(ふなばしアンデルセン公園)〉

手肘橈骨摔裂記

7月25日晚上帶小孩去公園運動玩蛇板,兩個小朋友輪流滑兩圈,我們3個人只有女兒是有戴護具加安全帽的。等小朋友玩的差不多想休息時,我也想來滑蛇板運動一下,滑到一半突然前輪鎖死,猜想可能是轉彎傾斜太多壓到前面的剎車膠片,整個人就跌坐在地,手掌隨後撐住地面,沒想到這一撐,整個手肘麻痛了起來。回家時還能騎機車,到家之後手肘處就突起一個軟質的東西,不知道是什麼,手肘也開始伸不直,趕緊用冰敷,整個晚上痛得睡不好,整個手肘有緊繃的感覺,隔天一早骨科診所一開門就去報到。 閱讀全文〈手肘橈骨摔裂記〉

煎牛排

煎牛排的方法,單純記錄煎的步驟,不管其他醬料和配菜。

  1. 牛排室溫退冰2小時。
  2. 擦乾牛排。
  3. 平底鍋大火加熱到滴下水珠會跳動的程度。
  4. 開始煎牛排,15秒換面一次。
  5. 煎2分鐘後取出放涼。
  6. 擦拭鍋子準備煎第2次。
  7. 牛排放2分鐘後再次下鍋煎第2次。
  8. 如果牛排比較厚約2.5cm可煎第3次,1cm厚的話煎2次就好。

 

日本九州自由行(九州鐵道紀念館)

這一天的行程原本是早上先逛小倉城下午去門司港、九州鉄道記念館、下關。不過我們到九州鐵道博物館就卡住了,因為裡面太好玩了,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,尤其是喜歡玩火車的小朋友。

早上先去小倉城,出了車站之後在車站門口的1號公車站坐公車到小倉城門前。
20150406-P1080008 閱讀全文〈日本九州自由行(九州鐵道紀念館)〉